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移动支付覆盖什么渠道?

4月28日,屈臣氏推出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功能,若使用支付宝支付,在付款时扫描店员提供的二维码后,通过关联电子账单,输入密码即可。若使用微信支付,在微信钱包中寻找刷卡功能,输入支付密码即可显示专属二维码,出示给店员进行扫码,即可完成支付。

4月28号,家乐福、华润万家两家超市巨头牵手微信、支付宝,整个过程只需3秒钟,和现金支付相比,移动支付付款无需找零、没有假币,更加简单方便。

6月26号,莎莎香港铜锣湾黄金广场店、皇室堡店,尖沙咀北京道店, 广东道店等10家门店将率先开通微信支付,预计在六月底所有门店全面上线。

微信 PK 支付宝

从目前来看,微信与支付宝各有各的优势:

微信APP在用户黏性上更具优势,微信支付目前是众多社交软件中用户黏性最高、活跃度最强的,保持着较高的使用频率,而未来手机移动支付将承载更多离线支付(020)元素。

支付宝钱包强调金融属性,定位于个人财富管理,不仅能替代用户手中的实体钱包,还能为用户理财。但相对来说,并没有与用户的社交生活紧密联系起来,只是一个支付工具。

移动支付是否能成未来的主流?

相关数据显示,全国每天移动支付日交易金额超4420亿元,出门带上手机即可,方便又高效。

而据咨询公司iResearch预测,截至2017年,过半的在线交易支付都将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完成,且成交金额将达到11.9万亿元人民币,另据调查,目前移动支付比例占零售交易1%。

那么问题来了。在传统零售行业里,移动支付的真正热潮为何没有很快地涌动?

记者认为,原因在于目前还未培养出消费者的支付习惯。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的观念根深蒂固,要想改变,非一夕一朝之功。而"砸钱"是一个快捷有效的解决方案,俗话说,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,用户早已被惯"坏"了。

听听行业内的声音

  • 广州本邦
  • 营销咨询机构
  • 创始合伙人
  • 陈海超

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革了银行的命的具体表现。满足消费者需求与便利性是移动支付的源动力,但移动支付对于85后、90后的消费者很顺畅,而对于40岁以上的消费者则存在不适感。

  • 业内专家
  • 张兵武

移动支付的出现让零售终端与消费者融合起来,线上持续产生交流互动,线下做体验,这也是为更好实现020做的基本准备。以后,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去使用移动支付。

  • 河北晨龙
  • 化妆品公司
  • 总经理
  • 段亚静

实体店引入微信及支付宝支付的形式,有效迎合年轻消费者基于手机移动支付的新需求,打通线下实体移动支付闭环,巩固门店客群定位,促进门店客流及销售的提升,同时这也是一种共赢的合作。

  • 山东逑美
  • 化妆品公司
  • 总经理
  • 杜昌龙

移动支付是互联网时代的趋势,在消费者这一端,微信、支付宝等支付软件的用户量还需拓展。在实体店这一端,实体店必须要学会尝试更大力度的门店推广,不应该畏惧,而是期待。

小C结语

微信与支付宝的出现,诚如歌里唱到:"没有一点点防备,也没有一丝顾虑,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"。化妆品实体店开通移动支付的现象,连接了线上线下的平台。的确,店铺需要有意识的跟紧时代的步伐,一步落后就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陷入被动的局面。但如果你在这个领域获得某些进展,就好比为这个行业制定了某些"游戏规则"。